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百姓话变化公园“会客厅”休闲好去处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20 10:02    阅读量:8330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在女儿李四的眼里,母亲黄梓玮总是“与她作对”。“我曾经要求我妈妈不要呆在家里。反正她从来不下楼;现在,她总是想出去,出去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6月15日,记者来到和平区李金中社区采访。当她遇到社区居民李时,她满腹牢骚,但她很高兴。“我妈身体健康,身体健康,所以我工作上没有后顾之忧。”

对于女儿的“抱怨”,70岁的黄梓玮有自己的话:“那时候你下楼去哪?”黄梓玮居住的李金中社区是一个老社区。以前,她想去环境好的地方出去走走,只能选择离家近1公里的土山公园。然而,用腿和脚走路对她来说并不容易。“我有风湿性腿痛。我来回要花40多分钟。女儿不能经常陪在我身边,我也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我觉得很无聊。”渐渐地,黄梓玮不愿意出门了。

近年来,我市人居环境逐步改善,越来越多的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被打造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袖珍公园,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在李金中社区,两处植物退化、杂物较多的绿地经过改造,成为社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随着小公园的建设,黄梓玮的生活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公园的景色令人赏心悦目。后来装了健身器材,可以在楼下锻炼,特别方便。”跑步机,腰扳手,腰部按摩器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黄梓玮下楼去锻炼。她开心地说:“吃完饭,出去把每套器械一套一套地运动一下,让身体出汗,全身都舒服。”

铺设慢跑道,设置儿童活动区,增设亭台楼阁和走廊...随着我市不断升级口袋公园,集观光、健身、游憩、邻里社交于一体,口袋公园成为市民“家”的延伸,成为每个人的“客厅”,不仅提高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也增加了城市的人文温度。

黄梓玮在这里找到了社交的乐趣,她的心情变得越来越舒朗。女儿李四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