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5月销量出炉!埃安疯狂同比大涨150%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02 11:03    阅读量:10914   

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国内汽车市场的零配件短缺问题得到缓解。受此影响,多家新能源车企在4月份经历了“触底反弹”,5月份迎来反弹。但由于零配件市场缺口巨大,加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5月份多家车企的产销仍不乐观,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

广汽阿亚恩作为唯一一个4月销量过万的智能纯电动品牌,5月再接再厉,行业率先回到疫情前水平。3月之后,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达到21056辆,创下品牌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0%;1-5月累计销量76,142辆,同比增长122%。以绝对优势坐上了智能纯电新势力的头把交椅。

经历了4月份的“滑铁卢”,5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迎来利好。一是疫情好转。上海和吉林两大汽车产业“重镇”重新出发,众多主机厂因为续航能力和零配件短缺而得以“新生”,有效缓解了产能严重不足的局面。此外,5月份以来,全国多地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如广东省对5、6月份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补贴8000元/辆;湖北省对报废老旧车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补贴8000元/辆。这些真金白银的补贴给汽车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加速了市场的复苏。

长期来看,主流新能源车企产销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只是时间问题。但短期来看,疫情对车市的影响并未消除。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预计5月份厂商同比降幅将超过80%左右的两位数。另外,零配件的供应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以博世为例,虽然很早就进入了上海复工复产的“白名单”,但受原材料短缺等影响。直到5月中旬,产能才恢复到30%-75%。因此,许多原始设备制造商仍然面临着销售下降或增长受阻的压力。

在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E-An 5月份仍能实现21056台的销量,成为智能纯电新势力阵营中唯一一个销量过2万台的品牌。易安是怎么做到的?

系统优势形成滚雪球效应,伊恩凭实力领先。

外部环境越复杂,越考验一个车企的核心体系竞争力。易安自成立以来,逐步形成了RD、产品、供应、智能、营销、组织六大核心系统竞争力。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健全而强大的体系不仅使鄂安拥有强大的抗风险能力,而且在经历重大冲击后率先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比如,面对上游零部件供应紧张,EA强大的供应力开始显现。背靠广汽集团的爱安,拥有强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优势。此外,鄂安一直坚持独立+合作的双轨并行路线,多渠道并行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发展模式,构建了完整的、抗风险的供应链体系。这些都是鄂安能够把这次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迅速恢复产能的原因。

为了提升产品力,鄂安继续专注于“EV+ICV”系统的研发。其自主研发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高速电池技术、海绵硅负极电池技术三大独创电池核心技术,分别在电池安全、过充、续航方面刷新行业新高。

尤其是弹匣电池,不仅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不着火,而且应用范围比同行更广。兼容不同化学材料体系的电池技术,包括磷酸亚铁锂/三元锂电池、超高速电池、海绵硅负极电池等。真正解决了行业“安全、续航、充电过度”的痛点,深受用户欢迎。

不仅如此,爱安领先的电池技术也得到了业界和政府的认可。在近期央视举办的“中国年度汽车盛典”中,央视将首届动力电池技术奖授予爱安动力电池科技集团,评价爱安“以顶尖的努力肩负起绿色地球的顶级使命”。

此外,为了给“EV+ICV”提供强劲动力,鄂安也非常重视研发投入。并积极通过混改,实现了“研、产、销一体化”,不断壮大了自己的RD团队和RD实力。5月17日,亿安RD中心落户RD新大楼,这也意味着它将走向更加独立高效的“产销一体化”。强大的RD能力保证了鄂安能够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升级产品,在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科技享受,这也是鄂安产品保持高销量的关键。

依靠强大的系统优势,鄂安得以在行业内率先恢复到疫情前的产销水平,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演“滚雪球”效应,市场越做越大。不仅单月销量领先于其他新势力品牌,从1-5月累计销量来看,与其他新势力品牌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绝对优势明显。

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利好政策的不断增加,5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出了一个漂亮的“V”形。当然,别指望一步到位。整体市场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还需要一个过程。而以鄂安为代表的新势力头部品牌,凭借自身的体系优势,已经能够跑在产销恢复速度的前列。可以预见,随着时间的推移,鄂安的优势会越来越大,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