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15.38万元起,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上市,百公里油耗低至5.5L!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20 07:01    阅读量:7825   

近一年以来,国内不少主流品牌都推出了强力的混动技术,并将新技术应用于改款车型、全新车型上面。这些品牌包括比亚迪、吉利、奇瑞、以及长城汽车集团的多个子品牌。

目前,哈弗品牌旗下已经有多款搭载了柠檬DHT混动技术的新车型。为了应对全新市场格局,哈弗更是祭出了一记大招——神兽

■ 猛兽出街!

A神兽价格.jpg

6月18日,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T智领版DHT、1.5T智擎版DHT、1.5T智享版DHT共3款车型,指导价为15.38-16.58万元

算上燃油版车型,目前哈弗神兽全系的指导价为13-16.58万元。

权益.jpg

伴随新车上市,哈弗汽车官方还推出了丰富的购车权益,包含0首付购车政策、6000元置换补贴、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整车免费FOTA升级、首保免费等等,详情可以参照以上图表。

价格和权益就是这样了,接下来我们看看车吧!

■ 过目不忘的外观

IMG_3081.jpg

作为家族地位较高的车型,神兽的前脸设计可以说是不求每个人都接受,但必须让每个人都记住。说句题外话,可口可乐在设计瓶子时候,就要求瓶子只露出一个角,就必须被认出来这是可口可乐。从这个角度来看,神兽的前脸,看过一次你能忘掉?

IMG_3093.jpg

锁子甲式前格栅,撞色装饰条,再搭配共计100多颗灯珠的贯穿式LED灯带+分体式头灯,当它们组合到一起,这兽感就来了。

神兽恐怕是哈弗家族内辨识度最高的车型了,没有之一。

IMG_3083.jpg

冷峻的眼神加宽厚的车身,再辅以全身各处的撞色装饰,这款SUV车型可以说是兼具力量感与年轻动感,相信这样的外观设计对于青年、中年群里来说都可以接受。

IMG_3086.jpg

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

哈弗家族的车型以紧凑型车为主,神兽也没跳出这个范围。但之所以定位为A+级别,还是因为它的尺寸已经很接近中型车了,而实际空间表现其实完全达到了中型车级别。

IMG_3087.jpg

神兽尾部的Y字形尾灯十分引人注意,整个尾部也是力量感十足。值得注意的是,神兽的车尾颇有溜背造型既视感,但它只是巧妙的利用了车窗、扰流板的造型来达到这个目的,其实它的背并没有很溜,这是一种美感与实用兼得的方法。

A颜色002.jpg

哈弗神兽全系车型均提供苍穹蓝、星耀白、极夜黑、银河灰4种车身颜色,此外用户还可花费2000选装双色车顶,可额外搭配出星耀白+经典黑车顶、苍穹蓝+经典黑车顶、银河灰+经典黑车顶等3种配色方案(除1.5T智领版DHT版本外均可选装)。

■ 智能化座舱

IMG_3156.jpg

神兽DHT的内饰设计并没有特别标新立异,没有特别跳脱的设计,当然这套异形的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还是蛮有亮点的。

IMG_3141.jpg

这台车的内饰不乏金属装饰,边角之处,带有菱形纹的高亮金属带有浓郁的哈弗风格,也算是可以有效打破沉闷的小设计。

在门板扶手区域,仪表台上层等等地方,这台车也算是下本,触手可及的部位都是软性材质包裹。

IMG_3130 副本.jpg

神兽DHT的三幅式方向盘同样采用了恰到好处的金属装饰,手握部分采用软质材质整体包裹,握感相当舒适。

对了,它还采用了怀挡设计。

IMG_3155.jpg

由于采用怀挡,连排挡区也剩下了,于是这台车的中控台就剩下了2个物理按键(启停/双闪),剩下的地方是大尺寸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还有两个能放大号保温杯的杯座。

IMG_3154.jpg

神兽DHT中控台下方采用了镂空设计,这里可以当做储物空间,放女士的精品小包包是没问题的,男士大书包不行。

中控台下方,左侧配有USB接口,另外一侧还配备了12V电源。

IMG_3170.jpg

神兽DHT全车最多配备14颗雷达(6个前超声波雷达、6个后超声波雷达、2个后角毫米波雷达);摄像头5个(2个外后视镜左右环视摄像头、1个前中网上前环视、1个后牌照处后环视、1个智能前视控制模块)。

丰富的传感器系统之上,神兽DHT支持透明底盘显示、遥控泊车50m循迹倒车等功能,还支持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自动刹车系统、TSR交通标志识别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A内饰颜色.jpg

内饰配色方面,神兽DHT将标配黑耀磁场内饰(黑橙),并可选装粉耀霓虹内饰(粉棕)。对了,内饰颜色的选装不需要加价。   

■ “接近纯电”的混动系统

需要说明的是,柠檬DHT混动系统的“接近纯电”,不是体现在能源形式方面,而是体现在行驶质感方面。接下来,我们浅析一下这套动力系统。

神兽001工作原理.jpg

「柠檬混动DHT」主要分为EV模式、串联模式、直驱模式、经济直驱模式、全符合并联模式、能量回收等几种工作状态。

神兽001工作原理4.jpg

DHT混动系统配有两挡变速齿轮,发动机会适时通过变速机构参与直驱。发动机介入的过程中,我们几乎察觉不到,毕竟电混系统比传统变速器的结构简单得多,物理上的优势也造就了神兽DHT在换挡方面「顺」的优势。

image.jpg

神兽混动DHT的3款车型一致搭载1.5T+电动机+2挡DHT变速器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集VGT增压器、米勒循环等技术,热效率为38%。这套动力系统的系统最大功率/扭矩为179kW/53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7.7s,续航可达1000公里。

IMG_3233.jpg

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之下深踩加速踏板,这台神兽混动DHT依然会采用纯电驱动。

另外,在时速30km/h左右或80km/h+时,发动机介入开始积极。这样的策略,完全是以节能为出发点的,也是因为如此,神兽DHT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5.5L。

IMG_3312.jpg

神兽DHT提速很猛,有强推背感,超车有劲,但这台车整体的取向明确指向舒适,似乎它很难勾起你激烈并线、攻弯的冲动。这样一台设计思路清晰的舒适型大空间A+级SUV,是城市里井盖、减速带的克星,它的一身肌肉都是为了让你和家人舒舒服服而存在。

■ 配置分析

哈弗神兽DHT的价格已经处于神兽全系车型的中高水平,这3款车型的配置自然也不会差了。首先,我们来看看哈弗神兽DHT的一部分标配配置。

A神兽DHT标配配置1 副本.jpg

入门版本的哈弗神兽DHT已经配备了10.25英寸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12.3英寸彩色多点触控屏,车机系统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此外,倒车影像、四窗一键升降、车联网、手机远程控制等配置也一应俱全,便捷性方面还是很到位的。

A神兽DHT标配配置2 副本.jpg

再看中配车型「1.5T智擎版DHT」,这一配置车型的双屏尺寸有所增加,升级为12.3英寸全彩数字仪表+14.6英寸中控屏,还增加了电动尾门、尾门位置记忆、后排杯架+扶手等配置。

更重要的是,这一配置车型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大幅增加,定速巡航升级为ACC自适应巡航,还增加了车道居中保持、交通拥堵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等功能。

「1.5T智擎版DHT」版本仅比入门版贵了6000元,但舒适便捷+智能驾驶配置全面升级,可以说是很超值。

A神兽DHT标配配置3 副本.jpg

最后来看顶配车型「1.5T智享版DHT」,该配置车型独有HUD抬头显示、手机蓝牙钥匙、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还具有全自动融合泊车、遥控泊车、循迹倒车等高级的智能化配置,可以说顶配车型是哈弗神兽DHT这3款车型中竞争力最强的了。

尽管顶配又比中配贵了6000元,但毫无疑问,顶配车型「1.5T智享版DHT」是最值得推荐的版本!

■ 它的对手都有谁?

pc_副本.jpg

吉利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指导价17.17-18.37万元

吉利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搭载了1.5TD发动机+3挡DHT Pro变速器的混动系统。在新车上市前的1300km续航挑战中,吉利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交出了5L/100km以内的油耗成绩单。

吉利的雷神动力与长城汽车集团的柠檬DHT同属新一代超强力、超节能混动系统,品质同样不俗的吉利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也将成为哈弗神兽混动DHT的头号对手。

A04

比亚迪宋PLUS DM-i,补贴后指导价15.28-21.68万元

掀起新一波超级混动浪潮的品牌中,比亚迪肯定最不同忽视的。比亚迪宋PLUS DM-i搭载了「DM-i超级混动技术」,亏电NEDC油耗可低至4.4-4.5L/100km。

另外,“不讲道理”的是,宋PLUS DM-i还搭载了容量为8.3-18.3kWh的刀片电池,因此这款车可在多数两限城市享受绿牌。不过自2023年起,以上海为代表的一些城市将逐步取消“插混赠绿牌”政策,宋PLUS DM-i也即将与哈弗神兽混动DHT回归同一起跑线。

比亚迪与哈弗的设计风格迥然不同,旗下车型也将面向不同类型的用户,选哪个全凭用户喜好。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