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车市 >

以客户为中心、自主、高效:大众汽车集团调整在华管理架构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18 12:47    阅读量:8977   

2022年6月17日,奥迪股份公司对中国市场的管理架构进行了根本性调整。新的结构给予中国更大的自主权,旨在进一步巩固集团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贝尔德领导的中国董事会将是新管理架构的核心,在各品牌和业务实体中发挥领导作用。此外,集团将更加紧密地整合和利用各品牌的技术资源和能力,加快“在中国、为中国”的技术创新和数字化服务的发展。

马库斯·哈夫克迈尔(Marcus Hafkemeyer)被任命为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首席技术官,将于8月1日生效。目前在上海担任华为汽车业务战略顾问。该公司还宣布任命中国的另一个关键职能: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 Russia)现任首席执行官Stefan Mecha为大众乘用车品牌中国首席执行官兼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集团销售负责人,也将于8月1日生效。

中国董事会:敏捷的跨品牌决策

奥迪股份公司的新董事会将提高决策效率和灵活性,这是跨品牌战略和运营决策的基础。同时,董事会将有效地管理决策的执行。除了贝尔德担任董事长,中国董事会还包括奥迪品牌、CARIAD和大众乘用车品牌在中国的CEO,以及各大职能部门的代表。

俄罗斯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首席执行官Stefan Mecha将于8月1日起出任大众乘用车品牌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集团销售主管,向贝尔德汇报。贝里德说:“斯特凡·马甲是集团最有经验、最杰出的业务经理之一,近年来在巴西、南非和俄罗斯有着出色的国际工作记录。即使在最具挑战性的情况下,他仍然表现出持续成功拓展业务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加快创新步伐,强化RD对中国市场的责任。

与此同时,集团进一步调整了在中国的技术开发工作:强大的跨品牌协调能力将加快RD和数字化进程,使产品和服务更加贴近中国客户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基于一个斜坡,旨在集中区域RD资源;d、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协同效应,以加强中国团队的RD能力,提高RD效率。

Marcus Hafkemeyer将担任奥迪股份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向贝尔德汇报,并加入中国董事会。该任命将于8月1日生效。这一新职能将加速集团在中国的独立RD工作,同时与相关品牌和各企业CTO紧密合作,充分发挥集团内部的协同效应。

“中国在奥迪公司实施新汽车战略及其成功的全球转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因此,调整我们的组织和管理结构,以充分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特点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将继续秉承“in China,for China”的理念和承诺,加强本土研发,进一步推进产品组合的电动化,布局数字技术和移动出行服务将是集团优先发展的重点领域。”贝尔德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欢迎杰出的汽车和数字专家马库斯·哈夫克迈尔(Marcus Hafkemeyer)加入团队。他在中国汽车公司工作多年,在捕捉中国市场的本土发展机遇和客户洞察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Stefan Mecha已经在奥迪公司工作了超过15年。他在德国获得了经济学学位,然后在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了全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加入奥迪股份公司之前,他分别在Sixt集团和戴姆勒集团担任不同的职务。2005年,Stefan机甲成为大众商用车在西欧的销售总监。之后,他在奥迪公司的欧洲和中东销售部门担任不同的职务。2016年加入大众南非董事会,担任销售公司董事总经理。2018年至2020年,他在奥迪公司(audi ag)担任负责南美销售和营销的副总裁。2020年被任命为奥迪股份公司(俄罗斯)总经理。

Marcus Hafkemeyer毕业于科隆应用技术大学,主修机械工程。这位特许工程师于1997年在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公司开始了他作为RD工程师的职业生涯。2001年至2003年担任奥迪电气系统系列开发部经理。2003年加入慕尼黑宝马集团,在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系统、二氧化碳减排系统等领域担任多个管理职务。2017年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工程研究总院高级副院长。一年后,他被任命为北京西门子汽车电气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2020年被任命为华为汽车业务战略顾问。

奥迪股份公司

奥迪股份公司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集团拥有来自欧洲七个国家的12个品牌:大众乘用车品牌、奥迪、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商用车、斯堪尼亚(瑞典)、曼、保时捷和杜卡迪(意大利)。奥迪股份公司的产品销往1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业务领域包括RD、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截至2021年12月,奥迪股份公司共有120家工厂,员工67.28万人。2021年,奥迪股份公司交付了约888.2万辆汽车。

奥迪公司在中国。

奥迪公司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奥迪公司就开始了与中国的接触。多年来,奥迪股份公司在中国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1984年,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1991年,集团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长春成立。2017年,集团在中国的第三家合资企业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制造。2020年底,奥迪股份公司增持JAC大众股份至75%,并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在中国的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生产、销售和服务。除了进口车,大众乘用车品牌奥迪、斯柯达、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大众商用车、曼恩、斯堪尼亚和杜卡迪都在中国开展了业务。2021年,奥迪股份公司(中国)和合资公司全年交付汽车330万辆。截至2021年底,奥迪股份公司(中国)拥有超过9万名员工。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