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车市 >

全新斯柯达柯迪亚克上市,科技配置提升明显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17 09:45    阅读量:10968   

随着大众数字化集团战略的实施,斯柯达品牌也处在数字化升级中。而作为品牌中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不仅是斯柯达SUV战略的首款车型,也是斯柯达品牌的旗舰SUV。6月18日,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柯迪亚克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包含两款5座车型和两款7座车型以及两款运动版GT车型,售价区间为18.69万元——24.39万元。本次产品的更新,让斯柯达柯迪亚克原本的“Human Touch”以及“Simple Clever”理念更上一层楼。

中期改款的全新柯迪亚克,不仅在内外饰设计、用料和智能网联等方面都进行了许多本土化的设计和升级。为那些喜欢自驾、露营等生活方式,更注重实用价值的用户所打造。

发布会上,上汽大众斯柯达同时推出了多重购车礼遇。除了6月推出的购置税全免礼,购车用户还可享受3年8折保值回购、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终身质保、官方改色服务、5年5次基础保养(含首保)、20%首付起1-5年金融方案等诸多权益。

首次搭载MOS 3.X,升级“数字智慧座舱”

在车内,全新柯迪亚克使用了悬浮式座舱以横向扩展的内饰设计塑造宽大空间感,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和12.1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的组合,搭配Top View 360°全景影像,并以360°精密数字视野、高感知安行护驾系统。另外,车辆载了9大智能安全技,包括360°全景影像、前方安全助系、主ACC自适巡航、盲点监测等功能一俱全,从主动驾驶方面为驾乘人员带来的行保障,打造了“数字智慧座舱”。

新车的Clever还体现在车载互联领域,接入全新智慧车联MOS 3.X系统。这也是该系统第一次运用于上汽大众斯柯达车型上,它拥有AVATAR人工智能伙伴、生活场景智能服务、自驾游路书、行车视频录制及拍照等全新功能,让情感赋能科技。并且,360°全景影像、无线充电、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无线映射等领先配置也加入其中,为用户带来进阶的智能用车体验。

在科技氛围浓郁的同时,内饰用料也是可圈可点。全新柯迪亚克在车内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并在中控台位置还采用了银色镀铬与特殊纹理的装饰板,在中控台下方,依旧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除此之外,前排座椅也升级为运动一体式座椅,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并且座椅提供加热、通风,主驾驶位还配置了座椅记忆功能。

经典RS设计风格,保留德系原汁原味

全新柯迪亚克的造型十分吸睛,采用海外RS运动版车型设计风格,并新增同款深海蓝车身颜色,彰显活力动感。多边形进气格栅棱角分明,轮廓辅以镀铬条点缀,这样的设计与柯米克、柯珞克类似,分体式头灯造型也很犀利。

而柯迪亚克GT则是采用了溜背的造型,整车设计更加动感,但车头并没有使用RS车型的设计风格,但为了突出该车型的运动属性,全车没有镀铬饰条,黑化的风格看起来更酷更运动,相较普通版本来说,GT车型车尾线条会更为紧凑,车顶的扰流板也更大,双色车顶的设计在视觉上也能降低重心,让整车看起来更帅。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1/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GT版车身尺寸为4634/1883/1649mm,轴距同为2791mm。既然此次新车主打运动化,在尾部的造型自然也得到了优化。全新柯迪亚克的尾灯造型十分锐利,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全新柯迪亚克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选,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而高功率四驱旗舰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二者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初代柯迪亚克自2017上海车展正式推出后,便打破了斯柯达仅有一款小型SUV的局面,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提升了斯柯达当时的销量。但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占据传统燃油车市场已成趋势,更有自主品牌车型在价格和配置等领域压制合资车型。在如此情况下,斯柯达仅依靠产品来适应大环境属实有些乐观,但从全新柯迪亚克上市不难看出,新车不光有大众的整车平台技术和工艺,更有前端的智能科技配置。

车云小结

综合来看,全新柯迪亚克在外观、内饰、空间、智能、动力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革新,可以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感受。结合新车的售价,在中型SUV市场还是有足够的吸引力。同时,斯柯达也对品牌的营销有了更强的自我掌控力,随着品牌认可度和自我运营能力的提升,相信斯柯达将迎来再次崭露头角的时刻。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