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BYD YYDS!绿牌神车唐DM-i迎来重磅升级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20 04:51    阅读量:5841   

近些年,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出色表现是市场和用户有目共睹的,特别是以DM-i为代表的绿牌混动车,更是同类型绝对的领导地位,继中期改款汉系列之后,比亚迪唐也在近期迎来重磅升级。

  其中,首次采用Dragon Face前脸设计的唐EV车型已经在6月1日上市,售价27.98-33.98万元,而随着唐DM-i/DM-p官图首次发布,该系列的绿牌插混版和绿牌插混四驱版也将在6月9日正式开启预售,28.28万起的价格确实比老款上涨了一波,但全系都是超大容量的电池也是超级加分项。

  此次发布的官图是唐插混系列的顶配,官方将其命名为DM-p。我们猜测这个命名规则和之前上市的汉插混系列一样,是在DM-i前驱模块的基础上额外加装了后桥电机,在实现电四驱的同时,整车动力输出也得到进一步升级。而前驱的DM-i只有一款车型可选,纯电续航达到252km。

  作为中期改款,我们看到唐DM-p的外观轮廓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尺寸方面,改款后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依旧是典型的中型SUV外观造型和尺寸标准。

  而从细节来看,新车型在很多方面都有较为明显的改变,前格栅被横向拉伸,中网填充改为龙鳞设计,同时,“唐”汉字LOGO也取消了椭圆形边框,被融入了横向镀铬条中间,看上去不那么扎眼了。

  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一组半封闭式轮圈,条幅加入仿碳纤维面板装饰,这也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特征之一,而根据申报信息,其尺寸预计达到21英寸。而尾部则没有太明显变化,依旧是贯穿式尾灯、隐藏式D柱外加隐藏式门把手的组合。

  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内饰同样很有辨识度,这台唐DM-p的中控布局一看就是BYD,包括可旋转的中控屏、带汉字标识的两幅式方向盘、竖向空调出风口等等,搭配金属和烤漆面板装饰,很有高级感。当然,改款后的新车在配色上有所调整,浅色系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唐DM-p作为该系列的顶配,采用的是“2+2+2”六座布局,第二排是带独立扶手和前后调节的老板座,预计通风/加热/电动调节也少不了,豪华舒适体验比全系七座的现款会更好。

  至于动力方面,官图展示的唐DM-p大概率和汉DM-p共享动力总成,前桥部分是晓云1.5T发动机和EHS160电驱模块的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02kW(净功率96kW)、160kW(额定功率80kW),并且在后桥额外配备了最大功率200kW(额定功率60kW)的电驱模块。

  同样的,顶配的唐DM-p也会使用更大容量的刀片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升级到215km。目前暂不清楚唐DM-p的性能表现,不过可以参考一下3.7秒“破百”的汉DM-p,这台略重一些的唐DM-p也有能力将0-100km/h加速时间控制在4秒以内。

  至于名为唐DM-i低配车型,除了没有200kW的后桥电机外,其他和DM-p没什么差别,而且因为少了后桥电机,其纯电续航里程还得到了进一步升级。

  ●总结:

  中期改款比亚迪唐插混系列除了内外设计有所调整外,新增的DM-p电四驱版无疑是最核心的卖点,后桥电机的加入使得这台顶配车不光实现了四轮驱动,且动力表现也完全上了一个台阶,零百成绩完全不怵六缸/八缸的BBA高性能SUV,且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突出优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还计划基于唐系列推出海洋网的护卫舰07,这是一台主打五座的高端中型SUV,不光继承了唐DM-i/DM-p在动力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且底盘架构方面也有望进一步升级。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