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车市 >

从鲲鹏DHT超级混动公开课又一次看到技术奇瑞的强大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18 19:43    阅读量:15477   

从2021年发布的鲲鹏动力到2022年的鲲鹏DHT超级混动,再一次让大家看到了科技奇瑞的强大实力。6月15日,以科技零距离为主题的鲲鹏DHT超级混合公开课正式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袁兰峰博士、奇瑞汽车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混合动力总监周博士,两位技术专家介绍了鲲鹏DHT超级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及鲲鹏DHT超级混合动力技术。

鲲鹏DHT超级杂交

奇瑞的鲲鹏DHT平台,全功能混合动力配置,完全融入油/电/氢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目前所有的能源形式。鲲鹏DHT平台首款应用车型瑞虎8加鲲鹏e+,还具备3发动机3挡9模式11速全景模式、加速破五、纯电超百、节油等核心优势,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鲲鹏DHT超级混动基于“3发动机、3挡、9模式、11速”的核心技术,能够为用户带来超级平顺、超级强劲、超级省心、超级省钱的驾驶体验。

其中“3发动机”是指鲲鹏DHT超级混动采用1.5T混动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可以实现两台电机同时驱动,同时发电,最大输入扭矩510N,最大输出扭矩4000N。

“3挡”是指鲲鹏DHT超级混动采用中国品牌仅有的三个物理挡位,可以灵活调整发动机工作点,配合双电机协同工作,实现超高效率和动力油耗平衡。

“9模11速”是指鲲鹏DHT超级混动拥有9种工作模式,11种组合档位,可以覆盖车辆的全场景需求。具体包括单/双电机纯电动模式、串联增程模式、并联驱动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单/双电机制动能量回收模式、行驶/驻车充电模式等九种模式之间的智能切换。可覆盖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长途、山路、高速转弯、雪地/泥地/沙地等11大用车场景。

首款产品瑞虎8加鲲鹏e+

再好的技术也得放到产品上。奇瑞的鲲鹏DHT平台,全功能混合动力配置,完全融入油/电/氢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目前所有的能源形式。鲲鹏DHT平台首款应用车型瑞虎8加鲲鹏e+,还具备3发动机3挡9模式11速全景模式、加速破五、纯电超百、节油等核心优势,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瑞虎8加版鲲鹏e+采用了混合动力专用的1.5T超高效发动机和两电机三发动机的组合。是业内唯一一款两台电机同时驱动发电,带来510N·m的最大输入扭矩,发动机在20 km/h的最低介入点介入加速,比市面上大部分混动车型通常固定在60 km/h时的介入更猛烈。

在混动系统的工作模式上,鲲鹏DHT超级混动实现了单/双电机驱动、并联、发动机直接驱动、增程式、单/双电机制动能量回收、行驶/停车充电等9种高效工作模式。通过三个传动比调整发动机工作点,在两个电机的配合下,实现11个组合档位,涵盖起步、中低速、拥堵、高速、长途、山路、高速转弯、高架、超车、红灯、雪地/泥地/沙地等场景。新车可以自动识别,智能优化,无需用户手动调整。

所以瑞虎8加鲲鹏e+,四驱版零百加速不到5秒,两驱版零百加速只有7秒。采用超平顺TSD双轴驱动技术,换挡超级平顺。同时全系标配百公里纯电续航,满足用户全场景生活用车。

此外,瑞虎8 PLUS鲲鹏e+配备双12.3英寸智能双屏和8英寸液晶空调触摸屏,可实现三屏互动,如同步显示导航、多媒体、语音等信息。同时搭载北斗+GPS双模导航,以及刷Tik Tok、看西瓜短视频、听头条等功能。同时还配备车载和手机APP预约充电、预约出行,以及智能充电、安全制动、舒适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实力派,奇瑞一直注重对技术的研究,其中对混合动力近20年的研究有了技术沉淀。因此,奇瑞品牌一直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一点,在瑞虎8加鲲鹏e+上市仅两个月,订单已经突破9000台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接下来,我们也期待科技奇瑞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鲲鹏DHT超级混动车型!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