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购 >

杰发科技马伟华:打造多样化的智能座舱一体化解决方案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08 14:54    阅读量:5252   

6月7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2022汽车芯片产业发展”云论坛举行。四维图新旗下捷发科技副总经理马魏华受邀参加,并发表了题为《瞄准汽车主流消费市场,打造智能驾驶舱整体解决方案》的演讲,向业界介绍了捷发科技的整体解决方案。

融合智能座舱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多样化的芯片解决方案支持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马魏华表示,在智能时代,主流汽车消费市场的驾驶舱方案仍以传统的高性价比的IVI/DA+组合液晶仪表方案为主。国内热门车型前15名中,超过一半的车型采用这种方案。和仪表中控是两个产品,主要受成本控制和目前单一驾驶舱因素的制约。不过,马表示,未来智能驾驶舱的发展趋势一定是走向集成化。只有多样化的智能驾驶舱方案,才能进一步满足汽车智能化发展的需求,不断提高智能驾驶舱的普及率和匹配率。

智能驾驶舱集成解决方案

提供高性能多场景支持

捷发科技打造一体化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涵盖应用、系统、硬件三个方面。应用端提供配套算法,支持手机互联、Carplay等软件,可适配AliOS、飞鱼等生态;系统适配包括Android、Linux等操作系统;硬件层,只需要在应用层做一些开发,就可以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马魏华对比说,在智能驾驶舱越来越复杂的今天,一体化解决方案相当于一套精装房,可以实现拎包入住,不仅大大节省了客户和开发者的软件投入和开发时间,还可以获得便捷稳定的底层系统支持。

智能座舱芯片需要提供高性能的多场景支持。马魏华重点介绍了捷发科技自主研发的高端智能座舱芯片AC8025。AC8025采用高性能8核组合CPU,提升SoC整体计算性能,内置高性能NPU。仪表安全显示器符合ISO26262 ASIL-B认证要求,可扩展和集成ADAS在驾驶舱领域的应用,具有高性能和应用的高安全性和可靠性。马魏华介绍,AC8025将高度复用AC8015的软件架构,整合优化稳定量产的设计架构,自有SDK API完全向前兼容。

未来,捷发科技希望在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下,为智能驾驶舱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方向和可能,也为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发展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思考空间。中国汽车芯片产业需要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互助,共同发展。未来,杰发科技将携手合作伙伴,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打造国内汽车电子芯片领导品牌,实现“中国芯”的更大突破。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