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购 >

如何用15万拿下30万的品质?性能系SUV星途凌云做到了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07 14:17    阅读量:15613   

近年来,SUV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非常火爆。很多消费者选择SUV的一大考虑因素就是SUV独有的超大空间。但实际上,很多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坚持“把大车做漂亮”,一味追求大空间和舒适性,以至于忽略了汽车最重要的性能和操控特性。如今放眼国内15万级SUV细分市场,星途凌云可谓是新的重量级选手,各项实力都能在行业头部标准。

作为一款合格的SUV车型,空间、舒适性以及一系列花哨的智能网联功能都应该是落后的,强劲的动力和稳定的操控感都必须具备。为此,星途凌云特别搭载了1.6T和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5KW,足以让你征服更多未知领域,而搭载400T星动力发动机的版本热效率最高可达41%,可带来192KW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强大扭矩,动力出众。

凭借如此强劲的动力,星途凌云获得了2021年CCPC百公里直线加速、雨路刹车、定圈绕桩、麋鹿测试、性能综合赛五个单项赛事的冠军,最终获得了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在百公里直线加速项目中,星途凌云400T成绩为6.58s,创造了CCPC建市以来燃油车比赛的最强纪录。这样的动力表现自然难以拒绝。相比市面上同类车型,星月L 2.0TD的160KW最大功率和325n·m最大扭矩,以及Uni-K2.0T的171 kW最大功率和171n·m最大扭矩,明显不如星途凌云400T的动力理想,这也让星途凌云在15万级SUV中收获了不少用户的好感。

控制自如,自由自在。

SUV的一大特点是多功能性,多地形,以及庞大的车身,这就需要出色的操控性。星途凌云400T采用了本特勒的大师底盘。经过数百次减震优化和数十次轮胎调校,完全可以适应强大的动力输出。精准稳定的操控,能给你最大的驾驶乐趣和最优化的驾驶体验。

在实际体验中,星途凌云的驾驶感受是非常高颜值的,方向盘轻巧灵敏,加速响应随叫随到。基于M3X平台打造的底盘韧性十足,驾驶操控感完全不输给Q5和X3豪华品牌。

为了流畅应对更多使用场景,星程凌云采用博格华纳四驱智能系统,在0.07S之间瞬间切换驱动模式,实现0-100%扭矩的无级变速。低速时可以感觉舒适,高速时可以感觉更紧凑。出色的减震性能和弹跳抑制,可以使其在山路环境下具有良好的跟尾性。得益于星程凌云出色的操控性能,驾驶者可以沉迷于驾驶更多的地形:无尽的高速、完全未知的荒野、有趣的山脉,可以自由驾驶到所能看到的最远距离。

为五星认证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强大动力和精细操控的基础上,车身安全的打造至关重要。无论是车身的被动安全性能,还是主动安全手段,都是保证整车安心出行的必要环节。

说到汽车的安全配置,星途凌云必然是最有影响力的角色。星途凌云是C-NCAP在2020年参与碰撞测试的25款车型中仅有的三款获得全五星评级的车型之一。也是C-NCAP最新评价体系下中型SUV最高分获得者。

这样可圈可点的战绩,在星路凌云系列的每一款车型上都有所展现。以星途凌云系列的凌云400T为例,不仅动力系统升级,高强度钢占比也从78%提升到85%,安全性进一步升级。此外,6年外观无腐蚀、12年免渗透、主动防侧翻系统、22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和智能加持,让星途凌云犹如一辆“陆地坦克”,可以保证车辆在各种地形下的平稳行驶。BSD盲点监测和FCW正面碰撞预警负责实时监测车辆周围环境,并预测驾驶员和乘客所有可能的危险。RMI主动防侧翻系统有助于四轮确保在崎岖路段的有效抓地力,防止在山区翻车。以这样的配置,可见其“超五星安全”的称号实至名归。

如今SUV越来越普及,仅仅靠大空间和舒适性是无法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尤其是90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想要打动他们。更令人兴奋和激动的动力和控制必须到位。作为一款15万级别的SUV,星途凌云在性能上已经超越了同行,正在向更高的梯队靠拢。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