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 >

5月18日瑞虎8PRO上市再次见证“技术奇瑞”实力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5-27 12:08    阅读量:9555   

5月18日,奇瑞汽车全新旗舰产品——瑞虎8 PRO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2.69万-17.19万元。作为瑞虎8系列的最新成员,瑞虎8 PRO的定位是“全球动力科技旗舰”。新车通过科幻的设计和丰富的科技配置满足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对于很多人来说,5月18日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奇瑞来说,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回到23年前的今天,奇瑞汽车第一台发动机成功下线并点火成功,吹响了“技术奇瑞”打天下的号角。

因为英方一直工作效率低下,同时又极不配合,导致生产线一拖再拖。90年代,大家勒紧裤腰带,外国人买得起,奇瑞买不起。奇瑞果断终止了与DP公司的合同,决定自己组装发动机生产线,自己研发发动机。经过500多天的不懈努力,1999年5月18日,奇瑞公司第一台发动机成功下线,一次点火成功。从此,“技术奇瑞”之路正式开启。

因为这段经历,奇瑞下定决心打造自己的发动机,并开始了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的研发。2003年,奇瑞第一代ACTECO系列发动机正式下线。这款发动机也是奇瑞首款拥有自主产权的发动机。2009年,奇瑞发动机第二代ACTECO系列正式下线。与上一代相比,主要变化是增加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经济性和排放方面都有了全面的进步。2018年,以1.6TGDI为代表的第三代ACTECO发动机诞生。作为奇瑞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发动机,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凭借优异的性能入选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创新驱动的奇瑞,一直在擦亮“技术奇瑞”的金字招牌,构筑品牌“护城河”。在过去的20年里,奇瑞汽车建立了一个全球性的RD系统,包括北美、欧洲和中国上海的六个RD中心。这也使得奇瑞成为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汽车工程中心。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也为其旗舰SUV系列瑞虎8家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瑞虎8系自2018年4月上市以来,凭借澎湃动力、广阔空间、智能科技、品质可靠等优势持续热销。上市短短四年,成功拿下2020年和2021年中国品牌中型SUV和7座SUV销量双丰收,获得27项冠军、10项产品荣誉和众多海外奖项,出口俄罗斯、巴西等海外市场。上市后迅速赢得全球超过50万用户的信任。

此后,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正式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球动力架构”,并将该架构下的燃油和混动解决方案命名为“鲲鹏动力奇瑞动力”。“奇瑞4.0时代全球动力架构”涵盖未来主流动力形态的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包括燃油、混动、纯电动、氢动力,可满足所有用户的用车需求。

今年5月18日这一次,瑞虎8系新成员——瑞虎8 PRO基于瑞虎8系全球动力架构优势,通过突破性的时空矩阵设计、未来智能科技的多元配置,以及AI科技智能座舱、“奇瑞AWD”奇瑞全场景智能操控四驱系统等多项新技术,再次刷新了同级别SUV的产品力标准,为奇瑞品牌注入了新动能。

其中,鲲鹏动力的1.6TGDI/2.0TGDI发动机由奇瑞自主研发,基于欧洲和中国的三个RD中心。其中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基于奇瑞25年正向发动机研发能力、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和先进的验证体系。1000多个人力RD团队历时48个月完成,代表了目前中国汽车品牌燃油动力核心技术的最高RD实力。

此外,鲲鹏电力在新能源领域依然显示出强大的实力。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拥有奇瑞20多年的混动技术研发经验,代表了奇瑞最高的技术制造水平。不仅技术更先进,技术含量更高,而且是与丰田、本田、比亚迪等世界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具有同等竞争实力的国家新能源技术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汽车通过多年发动机技术和品质的深厚积累,成为行业内唯一敢于实行“发动机全系车型终身保修”的自主汽车品牌。此举既是企业责任的体现,也是奇瑞对其发动机技术的信心。

作为一家立足于技术创新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奇瑞汽车用行动打破了国外车企垄断的核心技术壁垒,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外也多次获得“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称号。不仅连续18年蝉联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其“大单品战略”的明星产品——瑞虎8系更是畅销全球。今年4月全球销量突破50万!瑞虎8 PRO的诞生,再次让我们体会到了奇瑞将技术打磨到极致的工匠精神,也印证了奇瑞依然站在自主品牌技术的最前沿。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