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购 >

两款大空间增程式电动车即将发布,谁是家用车的最佳解?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08 17:39    阅读量:9991   

近日,李想宣布新车型ideal L9将于6月21日正式发布,7月全国各门店均可试驾,8月正式交付用户。9月份发货能过万,时间很紧。与此同时,关于新车型理想L9的信息已经在网上广泛发酵,而另一家专注增程技术的公司赛勒斯汽车也有了新动作:在粤港澳车展上,于华伟城东透露新车型M7即将上市。两款产品都主打高端、大空间增程式电动车,即将上市。你更喜欢谁?

在增程技术的研发上,李灿只能算是一个“后来者”。增程技术的RD可以追溯到2016年。与李的互联网思维不同,赛勒斯汽车的研发走的是先技术后产品的道路。不仅掌握了领先的增程技术,还在核心三电技术上实现了自研自产。源自纯电驱动增程平台的M5,兼具高性能和长续航,可实现WLTC超过11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至4秒。此外,赛勒斯汽车很早就投产了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即将上市的M7将在赛勒斯汽车新建的凤凰智能工厂生产。

作为新势力的掌门人,李的成绩是不可否认的。让李更有信心的是,它在生产基地和研发方面投入了数十亿元,在生产和研发的投入方面,注重技术的赛勒斯汽车过去6年在的投入接近100亿元。RD投资常年超过营收10%,获得新能源技术相关专利1000+项,真正做到了技术领先。但赛勒斯的技术积累也带来了后发优势。M5交付后,销量一路攀升。5月单月销量突破5000台,直观反映出市场对这款车的情绪是认可和喜爱的。问:和李似乎有条条大路通罗马,他们在同一个梯队。

有趣的是,李的第二辆车理想中的L9和赛勒斯汽车旗下品牌的第二辆车M7同时“出发”,很难不被比较。

M7是一款豪华智能大型电动SUV。据悉为6座车型,长5020mm,宽1945mm,高1775mm。空间更大,符合家用定位。华为的合作伙伴余承东也高度评价了这款车,对其豪华程度相当有信心,称M7拥有全球首款舒适、最享受的老板休息座椅。在与华为的合作中,基本可以确定M7将搭载华为最新的鸿蒙系统智能座舱。边界M7的动力参数还没公布,有纯电驱动增程平台加持应该不会差。

根据此前官方消息,理想L9搭载全自研高效增程电动系统,搭配44.5kWh电池组,可实现1315km续航,其中续航215km。自主研发的增程器热效率为40.5%。新车还将搭载智能四驱系统,总功率330kW,扭矩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s。

据悉,理想的L9预计售价45-50万元;M7的官方售价尚未透露。每款车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可能会对增程式电动车的格局产生新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