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MULAN技术实力首次解密!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14 15:37    阅读量:5472   

6月13日,“全球纯电动超级跨界车”名爵木兰正式发布全新技术亮点。新车基于SAIC星云纯电动专属系统平台,按照全球标准打造,搭载“超薄扁平”魔方电池,创新采用LBS卧电和CTP技术,拥有3.8秒后驱的驾驶乐趣。这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汽车。

MG作为中国品牌的先行者,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称号,成功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变大。名爵木兰传承和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突破的木兰精神,将作为引领全球科技、品质、品位的代表,引领中国智造搏击世界,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技术和实力。

引入全球标准,名爵木兰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汽车。

名爵木兰来自全球市场,引入全球最高标准,背靠全球RD的技术支持和全球销售的网络布局,拥有全球美学、全球安全、全球环保、全球性能等全球品质。随着名爵木兰的问世,名爵品牌将重回新能源赛道,深入高能市场腹地,开启全球纪录新篇章。

名爵木兰引入全球安全标准

走出去的自信来自全球审美。MG木兰由具有国际视野的SAIC设计和中英团队设计。其低平宽体的造型,蓄势待发的姿态,个性的电车造型,丰富的撞色,将继续引领全球审美。

探险的热情源于全球安全。欧洲NCAP以其严格的测试程序而闻名。名爵木兰采用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研发,得益于SAIC星云纯电动专属系统化平台的独特结构设计。采用业界领先的三重防撞梁设计、CPM电容应用、大幅升级的电池安全保护,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非凡的安全保护。

探险的基础源于全球环境保护。名爵木兰引入全球最严格的环保标准,符合REACH、E-MARK等全球造车体系中标准最严、门槛最高的严苛欧洲标准,真正让全球消费者享受到全球最高品质。

探险队的实力来自全球表现。名爵木兰搭载世界一流的三电技术、SAIC“魔方”电池、高功率密度电驱动,配合统一的后驱架构和五连杆机构,可实现百公里加速3.8秒,以卓越的纯电动性能和极速驾控带来畅快的驾驶乐趣。

基于SAIC星云的纯电动专属系统平台,赋能空间、驱动控制和动力交换。

SAIC行运纯电动专属系统化平台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纯电动专属系统化整车平台,能够充分发挥纯电动的优势,实现布局效率、集成性和动力互换可能性的平衡与考量。拥有全尺寸带宽,覆盖A级到D级不同细分市场,涵盖轿车、SUV、MPV、跑车;采用三轴电驱动和双压平台布局,性能覆盖范围更广。名爵木兰是该平台打造的首款全球车型,拥有三大优势:出色的电动后驱驾驶乐趣,“超薄扁平”的动力车辆,同级领先的驾驶性能。

名爵木兰实现3.8秒破百

传承名爵品牌的运动基因,名爵木兰将驾驶乐趣放在首位。基于新车的后驱架构设计,这种常见于高端车的后驱布局,可以充分利用电机的加速性能,减少前轮打滑和加速跑偏的现象,起步更快,加速更好,配合五连杆后悬架、DP-EPS转向系统和一箱电制动系统,让整车随时释放MG与生俱来的运动激情。

名爵木兰搭载SAIC“魔方”电池,可实现行业领先的“超薄扁平”纯电动技术,赋能整车空间、驾控、动力交换。LBS躺式电芯可以有效降低整个电池组的厚度,使整车的空间布局更加高效。超薄电池还带来了超低的质心高度和均匀的质心分布,能有效抑制车辆高速翻滚,使车身更稳定,操控更纯粹。扁平的电池设计让电池与车身完美结合,可以满足用户的换电需求。

基于后驱架构的MG木兰设计

名爵木兰以同级领先的数据表现,提供绝对出色的驾驶体验。新车3.8秒破百,轻松跑进“3秒俱乐部”;5.3米的转弯半径,操控更加灵活;50:50的前后轴荷比,再加上优于主流合资品牌的490mm超低质心高度,不仅使车身重量分布完美,随时突破性能和速度的极限,还能保证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带来贴地飞行的驾驶体验。

采用全球领先的三电技术,名爵木兰带来纯电动出行新体验。

名爵木兰集成了SAIC“新四化”在电气化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配备了世界一流的三电技术。通过SAIC“魔方”电池、高功率密度电驱动等前沿技术,带来更好的纯电动性能体验。

名爵木兰配备了SAIC魔方电池。

名爵木兰搭载SAIC“魔方”电池,创新采用LBS卧电芯和先进的CTP技术。整个电池封装厚度低至110mm,整车空间利用率更高,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效率大幅提升。同时,SAIC“魔方”电池配备同级领先的“零热失控”保护系统,并通过7*24h远程监控、躺式电芯设计、高科技阻燃材料、自动泄压防爆阀等多重保护机制,,用电安全、电池衰减等消费“痛点”都可以解决。

此外,SAIC的“魔方”电池还可以支持未来的电力变化。通过统一尺寸的ONE PACK平台设计和独创的专利换电结构,名爵木兰可以实现同一设备上所有电池组的快速更换。这也为消费者带来了真正的车电分离的商业模式,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的电池频谱选择,未来可以升级更大容量的电池,分享技术进步的时代红利,减少用户对电动车残值的担忧,从而避免电池贬值带来的车辆贬值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