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车市 >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9-05 15:39    阅读量:11036   会员投稿

汽车改色膜主要材质为PVC,对于漆面有着一定的保护作用,目前主要分为亚光膜、亮光膜、珠光膜、电镀膜、碳纤维膜、透明膜等不同视觉效果的车身改色产品,从工艺上则可分为压延级和铸造级,铸造级改色膜抗氧化性和抗收缩性更好,施工也较为方便,且色泽饱满,装饰效果更为明显。除了压延级和铸造级,最近新兴的PET膜也开始走入用户的视野,但由于工艺复杂,尚未大面积推广开来。

汽车改色膜价格从几百到上万不等,依照价格变动,用料和生产工艺有所区分,大致还是一分钱一分货。如果没有长期改色的需求,可以选择五千元左右的国产品牌,但不建议选择不知名品牌的廉价产品。廉价车身改色除了效果和稳定性不佳之外,留胶面积往往也比较大,清除起来非常麻烦,如果交给店里处理,人工费用一般也要好几百。此推荐榜从售后水平,色彩表现力,施工便利度,耐久度,市场规模等几个维度进行综合比较。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3M作为一家多元化制造型企业,自上世纪60年代起便着手于膜类产品的研究,且在汽车窗膜、建筑窗膜、隐形车衣等多个领域均拥有能够和龙头企业抢夺市场的产品。在车身改色领域,3M凭借其胶粘剂技术领导者的身份开发出了领先行业的产品,经历多代技术更替后,目前主推1080系列,可细分为Stain、ColorFlip、Matte、Gloss和Texture五种样式,可选色彩达100多种,质保时长基本在5年以上,而价格也达到了8000元左右。

3M车身改色采用双层铸造级工艺,130%的材料延展性能够完美贴合车身线条,其独有的Micro Comply隐形导气槽工艺技术相比一般产品更为细致,可在安装过程中轻松排出气泡,极大地提高了贴膜过程的宽容度;针对Gloss系列,3M还特别新增了PEL保护膜,可在施工过后轻松移除压痕和划痕,且4.5mil的厚度在后续日常使用中也给予了漆面一定的防剐蹭保护。

Controltac压力激活背胶是3M独有的胶粘专利,其可重复定位、滑动的特性也使得3M改色膜拥有撕除后90%面积无残胶的优质表现。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在汽车改色膜领域,Z&O以产品质量一流、色彩种类丰富而闻名,其自主研发的双专利背胶导气槽结构设计灵感来源于六边形蜂巢,施工性能和导气效果均十分优秀,铸造级产品的材料延展性对于漆面各处凹槽有着很高的贴合度,因此,Z&O的改色膜相较其他品牌往往具有不易起边的特性。

Z&O的铸造级车身改色采用双层面膜结构,底层使用了无铅颜料,表层则提供紫外线防护,所以产品的色彩饱和度能够达到预计标准 ,且户外使用寿命可达到5年。易贴易定位专利背胶技术为Z&O改色膜带来了反复揭贴的粘度保障,且滞留残胶极少,对于担心损伤漆面的车主来说也是一个值得选择的理由。Z&O车身改色价格一般在6000元左右。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雅龙成立于1958年,是一家来源于美国加州的压敏胶贴膜制造商,也是该行业中唯一同时掌握了TPU基材和铸造级PVC薄膜生产技术的厂商。雅龙拥有丰富的集装箱贴膜经验和数码喷绘材料生产经验,这也为其车膜研发积累了包括X-Space导气槽在内的技术基础,其车身改色产品和麦克贴一样号称可无限次重复粘贴,近年由中国建材集团引入国内市场,收获了众多改装车爱好者的好评。

雅龙改色膜早期以2600L和2300X两款双层铸造级产品打开市场,100μm厚度直追麦克贴的9900系列,拉伸强度更是达到了150%,目前又推出了电商特供的2950系列和3100系列,分别为压延级产品和铸造级产品,2950系列售价在5000元以内,性价比极高;3100系列售价在10000元出头,延展性达到180%,且质保年限达到7年,同样非常有竞争力。

雅龙专注于色彩研发,在一众国产新锐品牌挤压一线国际品牌的环境中颇有逆流而上的态势,其推出的汽车改色膜色彩多达上百种,吸引了不少年轻改装车爱好者群体,国内市场份额逐年上升,购买渠道相较麦可贴、冠蝶等品牌更为丰富,同时,基于其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又能在产品品质上形成对国产品牌的优势,发展态势十分良好。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AX FILM是目前国内改色膜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一线品牌,也是国内第一代车身改色引导品牌。AX拥有自己的技术研发团队,专注于原厂色贴膜研发,拥有改性铸造级聚氨酯层技术和高性能低粘度丙烯酸背胶两大核心技术,目前主推的AX2000汽车改色膜系列使用了进口离型纸工艺,拥有较好的排气效果,施工难度低,贴合能力强。

AX2000由16个系列150多种景点颜色组成, 其中珊瑚系列、陶瓷系列、闪耀系列、紫铅蓝为17年推出款式,原厂系列、定制系列,超亚系列、纳多灰为18年推出,均在市面上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耐久时长在2年左右。

新上市的AX wrap系列主要有四层结构,从外到内分别为PET光泽保护膜、特定乙烯基保护膜、改性铸造级聚氨酯层颜色层核创新性聚氯乙烯膜,其中聚氯乙烯膜技术对该系列尤为强调的色彩和质感有着良好的表现力,而PET 保护膜又可细分为三层,在实现排气的同时大幅增亮车膜,最终达成0橘纹、高光泽的视觉效果。AX的车身改色售价普遍在4000元左右。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车衣裳是北京中和世延商贸旗下品牌,拥有二十多年的汽车美容装饰运营经验,并于2009年率先引进了比利时麦可贴和德国INTAX的产品技术,在国内汽车改色膜市场占有率上迅速拔得头筹。2012年,车衣裳又针对国内市场推出了麦可贴的经济型产品CWF系列,同年还推出了原装进口的日产电镀装饰膜。目前,车衣裳主营的改色膜为自研产品,色彩多达400多种。

车衣裳的车身改色产品在市场上基本属于中端产品,售价一般为4000多元,其中白金系列为铸造级,不过价格对比进口产品依然较为便宜,质量也有一定的可靠性,没有明显的优缺点,适合想要贴一两年然后换掉的车主。与廉价的入门级产品相比,车衣裳的改色膜用料较为厚实,原材料方面采用了德国进口的象底纸和胶水,自行生产加工,一般能够做到色彩分布均匀、无明显颗粒感,且整体呈现较好的韧性和适宜的厚度,不易发皱折边。由于长期担任麦可贴国内代理,车衣裳的线下门店贴膜技术基本也较为可靠。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秃鹰着力于打造全球市场,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运营中心,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也一路看涨,作为以汽车改色膜为主营业务的品牌厂商,其产品具备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售后服务,更新换代较快,对一批老牌厂商产生了一定的冲击,较为值得关注。

秃鹰车身改色产品以材质的质感划分,目前已自主开发了21个系列,共计200余种颜色。在工艺方面,秃鹰紧跟一线品牌,使用了进口低初粘度可移背胶,膜面与背胶结合强度大,因而不论是重复施工还是撕除均不会对车漆产生伤害,膜面材料的高密度进口导气槽,也进一步保证了施工过程的顺畅。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麦可贴来源于比利时,和艾利丹尼森同为世界三大不干胶巨头,2009年由车衣裳引进国内市场,后车衣裳又成为其中国地区总代理,在这之前,麦可贴被广泛应用于国内汽车改色市场的产品主要为9800系列,这原本是一款应用于建筑和广告领域的膜类产品。在麦可贴开发出专门应用于车身的9900系列后,车衣裳迅速将其引进,并同时引入德国INTAX原厂施工工艺以保证最好的贴膜效果。目前,麦可贴的欧洲公司已被艾利收购。

麦可贴9900系列厚度为100μm,对于车身剐蹭拥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车身改色主要由稳定型聚氯乙烯膜和高性能低初粘度丙烯酸背胶组合而成,产品拥有强悍的可复位性,且不会对漆面产生任何不良影响,在去除时也几乎不留残胶。9900系列拥有30种光面颜色和10种亚面颜色,彩色款的户外耐候性为4年,黑白款为5年。除了该款产品外,麦可贴还特别开发了一款CWF-200经济型产品,可视为厚度降低、质保缩减的9900系列,价格也维持在5000元左右,与国产品牌几乎持平。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冠蝶是比利时的一家高品质自粘膜生产商,公司成立于1945年,并于1969年开始生产第一款汽车改色膜,在欧洲汽车贴膜市场拥有极高的占有率。1986年,冠蝶又开发出自己的不干胶贴膜产品Grafitack 系列,一时间备受好评。到了90年代,冠蝶开始开发铸造级产品,并在后续相继通过ISO-9002和ISO-9001质量标准认证。

2012年,冠蝶GRAFITYPSELFADHESIVE PRODUCTS NV在国内设立了冠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负责整个大中华地区的产品运营和销售,全系产品均为原装进口直销。冠蝶目前旗下共有GRAFI WRAP 车身改色、GRAFI PRINT 数码喷绘膜和GRAFI CAST 铸造膜三个系列,提供了以压延和铸造两种不同工艺生产出的多款不同质感改色膜,其中压延系列产品质保5-7年,铸造及产品质保达7-10年,产品主要有色彩均匀、柔韧性好、拉伸强度大、无刺激性气味等优点,且不易褪色、稳定性不易受环境因素影响。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KDX是贴膜行业的老品牌,原本谈不上“新锐”,不过随着大部分国际品牌慢慢淡出国内汽车改色膜市场份,KDX依托其资历和线下门店覆盖率,又开始频繁出现在改装圈车友的视野中。KDX是国际窗膜协会会员之一,其薄膜研发生产技术在国内处于第一梯队,产品遍及建筑膜、隔热膜、改色膜、隐形车衣等多个领域,市场反响也比较不错。不过,和雷朋、冰阳、美基等国产老品牌一样,改色膜产品不是KDX主打的产品线,且定价相对低廉,因而相关的技术资料公布得也并不多,只能确定其产品防刮能力较强,背胶粘合能力持久,且撕离时不会对车漆产生伤害,在安全性方面比较有保障。

KDX在线下拥有数千家授权门店,耕耘贴膜领域多年,同时还是汽车膜行业国家施工标准起草单位之一,有着充足的施工经验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因而也基本不必担心产品的质保问题。

汽车改色膜品牌排行榜

V-STYLE威思是一个自定义为潮牌的汽车改色膜品牌,隶属于南昌爱卡商贸旗下,这家公司也曾担任过ClearPlex在国内的隐形车衣产品线代理商,并且和威固早期的代理商上海中威集团一脉相承,V-STYLE品牌由两家公司共同经营,可以说在产品研发和售后处理上都有成熟的经验和可靠的保障。

V-STYLE拥有进口系列和合资系列两大不同价位的产品线,也可以按照质感可细分为几十个系列,其中进口系列有两款为铸造级产品,应用了V-STYLE积累多年的两大核心技术:铸造级聚氨酯技术和高性能低粘度丙烯酸背胶技术,前者能够让产品最大程度地呈现出饱满的色彩,且防褪色能力极强,而后者则让车身改色具有不伤车漆、可重复粘贴的特性。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