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我国建成科普基础设施体系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20 07:27    阅读量:12499   

本报讯“自2012年开始建设以来,现代科技馆体系从无到有,有量有质,逐步发展成为以408个国家物理科技馆、612个移动科技馆、1251个科学大篷车、1112个农村中学科技馆、中国数字科技馆‘五位一体’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独特科普基础设施体系。”这是记者从6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现代科技馆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信息。

10年来,现代科技馆系统线下服务超过8.5亿人次,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用户达到1500万,增长超过70倍。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占比已经达到10.56%,比2010年的3.27%提高了3倍。该体系在促进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遍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现代科技馆制度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率、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我国科普工作做出的制度创新尝试,是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有力抓手,是国家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有益实践。该体系将进一步满足高层次科技自主创新人才需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和国家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需要。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