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车市 头条 新车 销量 导购 车评 行业 报价 试驾 车型 新能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中国女排不敌日本队两胜两负结束世联赛菲律宾站比赛

来源:网络     时间:2022-06-20 07:48    阅读量:5151   

19日,中国女排在菲律宾迎来了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在赢了第一局之后,它连输三局,最终以25:19、16:25、23:25、12:25落败,以两胜两负结束了这场比赛。日本继续保持着自世界职业棒球大赛开始以来的不败记录。

6月19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成绩。新华社

东京奥运会后,中日女排都经历了换帅。中国女排首发阵容略有调整,以、王芸为主,袁、为辅,龚翔宇为辅,丁霞为二传,王为自由人。在缺席三场比赛后,主教练蔡斌也在场边给予指导。

第一局开始,双方比分打平。凭借龚翔宇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至6:5。随后中国队频频扣球封盖,12: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日本队发挥顽强防守的技术特点,一度将比分追至15:15。中国队不慌不忙,充分发挥网开优势,成功拦网扩大领先优势,25:19再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稳扎稳打,李莹莹四号位强攻得手。可惜她没能把握住机会球,日本队12: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换上了主攻金烨和副攻郑一欣,但进攻节奏略显平淡。虽然中国队在比赛最后阶段奋力追分,但日本队的发球局对中国队的一传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日本队以25:16扳回一局。

6月19日,中国队球员王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不利,但女排姑娘们及时调整状态,接连成功重扣、轻吊、拦网,将比分追至9:12。之后中国队稳住阵脚,进攻效力明显提升。随着李莹莹压线球的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5:15。比赛结束,顽强的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21:22,但日本队更擅长处理关键球,以25:23拿下第三局。

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中国队失误更多,一开始就以0-4落后,蔡斌立即叫了暂停。随后,日本队打出了快速多变的技术特点,反复进攻和拦网,将比分扩大到12:4。虽然中国队奋力追分,但对日本队进攻的压制始终没有奏效,日本队以25:12拿下第四局。

在得分方面,李莹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赛后她说日本队今天打得很凶,防守上很难抢。“过了第一关,就有些波动,没找到自己的节奏,就着急了。”

6月19日,中国队球员李莹莹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李莹莹说,他的身体状况比前四场比赛要好,但他的技术状况还没有达到最佳水平。“希望自己的技术表现更加稳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吸取经验,做得更好”。

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比利时队以3比2击败保加利亚队,美国队以3比1击败泰国队。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